热点正文

紫金山现天价狗墓 官方回应:狗墓系雕像遭业主曲解

南京也有这样一座宠物墓地,但墓地不是在公墓购买的,而是建在了紫金山下一个寸土寸金的高档小区里,占地甚广,价值颇高。被小区居民称为“史上最贵狗墓”。“最贵”狗墓建在紫金山麓板仓街3号,新世界花园小区内,占地约200平方米。狗墓地基用大理石铺成,上面立有一座高约40cm的宠物狗雕塑,雕塑底座写有墓志铭:相伴十三载,三星高照来。守护今尤在,爱念永萦怀。一个经过精心设计的卷纸型建筑覆盖在宠物狗雕塑之上,为其“遮风挡雨”。而令人惊讶的是,距狗墓约500米处,就是全国文保单位——明功臣吴良、吴桢墓。

据新世界花园小区业主乔先生介绍,该小区开发商是南京新丽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规划,狗墓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小区的会所、游泳池、网球场等公用用地。但2008年,开发商将此处用地圈占,不让小区业主进入,今天强行进入才发现里面建了一座狗墓。”乔先生说,按现在的小区内的地价标准,这个狗墓价值在500万左右。

开发商圈地建豪华狗墓乔先生说:“狗墓是不是开发商建的,现在还不清楚,但拿公共用地为私人宠物狗建墓,太不像话—发商应该给出一个说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