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黄晓明拜周润发为师 要求:不能太酷 装点傻

从接拍《新上海滩》时起,黄晓明就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偶像发哥的崇拜与喜爱。昨天下午,电影《大上海》在香港举行盛大发布会,因首次合作而结缘的周润发与黄晓明,亦借此设下拜师香堂,黄晓明拜周润发为师,提前让大家感受片中江湖仪式的氛围。

黄晓明
黄晓明

周润发与黄晓明曾先后出演《上海滩》,新老两代“许文强”,此次又联手参演以旧上海为故事背景的《大上海》,一开始便让人颇有联想。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更是出现一幕精彩的“拜师仪式”:在洪金宝、吴镇宇等人的见证下,黄晓明手拿拜师贴,现场单膝下跪拜周润发为师,而周润发则回赠徒弟以龙头拐杖,两人正式结拜为师徒。

钦定成为周润发的接班人,黄晓明被媒体问及感受,直言“我……以后都有人罩了”。不过发哥却在一旁大呼:“他都这么大人了,我怎么还罩得了,我只能罩BABY。这个是俊男BABY,那个是Angelababy。”“没事,被师父调戏下有什么问题。”两人如此直率的互动,引来现场阵阵笑声。而在访问环节时,黄晓明被问及和三位影帝大哥吃饭,座位怎么排时,黄晓明略带“委屈”地说道“他们三个坐着,我站着,他们吃饭我看着。”

到底想从周润发身上学习到什么,黄晓明直言“特别想和他学两样东西,一个是表演,他真的是太帅了。还有一样就是学吃,发哥真的好会吃的,每次都能找到很多不同的美食。”而发哥在收起习惯式的笑容后,轻松地说:“他就是太紧张了,轻松一点就可以了。我让他潇洒一点,不能太酷,装点傻。”在现场,黄晓明还爆料周润发生活中特别随和,到现场和离开时都会和剧组每一个人打招呼,还会拍照片送给他们,并签上自己的名字。“对于要求合影的人,发哥还会一把搂住别人的肩膀,对着手机自拍等。”“谢谢黄老师的鼓励哈。”搞怪的发哥听到徒弟美言后,也表示一直有关注黄晓明的戏,觉得他很有机会去竞争一些男主角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