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电影满意度调查观众口碑 《画皮2》光荣垫底

收获7亿多票房的《画皮2》虽然众星云集《画皮2》投入巨大,《画皮2》还有着“东方新魔幻主义”和“国产3D”的金字招牌,观众似乎并不买《画皮2》的账,《画皮2》是典型的票房与口碑成反比,光荣垫底。

以观众口碑为依据的“华鼎奖2012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之“华语影片50强排行榜”昨天出炉,榜首由许鞍华执导的《桃姐》荣膺,第二名、第三名分别是《赛德克·巴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失恋33天》和《钢的琴》也在榜中占领靠前位置,而这些电影都不是通常我们说的那些大制作。而收获7亿多票房的《画皮2》虽然众星云集、投入巨大,还有着“东方新魔幻主义”和“国产3D”的金字招牌,观众似乎并不买账,光荣垫底。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是很多演员、导演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或许是在好莱坞优质影片的带动下,现今咱们中国观众品位大大的提升,以往“全明星、大制作”的口号这会儿不那么灵了,观众更认的是影片的真正品质。

票房收获不尽如人意。《白鹿原》的投资高达1.2亿,在国庆档之后,艰难破亿。《倩女幽魂》的制作费高达两亿,但票房也就过亿而已。《东成西就2011》和《鸿门宴》也都做的是亏本买卖。只有《画皮2》是大赚,算是反常的个例。

《画皮2》是典型的票房与口碑成反比。《白鹿原》也存在各种争议,《东成西就2011》更是被业界吐槽为大烂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