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杭州烟花爆炸谁之过 “烟花失控”还是管理失控?

【杭州烟花爆炸】股城网报道:10月13日晚上8时许,在杭州举行的2012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发生意外,运河分会场在燃放烟花时,有两发烟花落至部分观众看台,约100名观众皮肤灼伤、衣服被损。事故原因初步了解是操控问题,烟花升到半空转向,在人群中爆炸。14日凌晨,杭州拱墅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齐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诺,政府将会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

原本飞向高空的烟花直接射向看台

杭州人马小姐几乎每年都来观看烟花大会,昨天傍晚5点不到,她就和小姐妹来到运河边,等待着绚烂绽放的烟花,让她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本该往高空飞射的烟花却往她们的身上射了过来。

烟花画面
烟花画面

“四五发烟花跟子弹似的直直地往我们射过来,根本来不及躲,就感觉身上多处被炸开,回过神来,现场已乱成一片。”坐在烟花大会运河广场燃放点A区13排34座的马小姐说。

“现场人挤人,哭声喊声乱成一片,我只是下意识地往反方向走,就被拥挤的人潮推倒在地,接着好多人从我身上踩过,我感觉腰直不起来,烟花喷出乱射还在持续,我想我会不会死在这里。”跟马小姐一起来的陶小姐哭着说。

“大概晚上8点左右,原本该往高空飞射的烟花突然"发了疯"似的朝我们A区射过来,当时我还看到好几个小孩也被推倒在地,烟花胡乱喷射持续了20多秒。”马小姐回忆说。

网友热议“杭州烟花爆炸”:

甲人:烟花节虽然会产生一些经济效益,但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无形的,破坏环境、污染空气、人员伤害、生产垃圾等,总之是劳命丧财。杭州现在已很拥挤,汽车、人为的污染已使空气重不堪负,为了让美丽宁静的西湖能多保存一点她们的自尊,我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在此地燃放大量烟花爆竹哦!

iyi:宁静的城市才是美丽的城市,如同人一样

具:国外环保啊,杭州市怎么会搞烟花呢?

j7u:还是不要办了伤了那么多人虽然是意外可也值得深思那烟花浪费那么多钱还不如用钱办点实事。

看I看:优雅的杭州,让人喜爱向往。发生意外,心里很难受。祝愿伤员早日康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