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王鹏是谁?北京地铁电视屏显示“王鹏你妹”

昨天下午4时许,北京地铁5号线站内的电视屏突然统一显示“王鹏你妹”四个字,引发热议。地铁公司解释称是学员误操作将调侃话语发出所致,并为此道歉。

北京地铁惊现“王鹏你妹”
北京地铁惊现“王鹏你妹”

5号线站内电视全部现“王鹏你妹”

“快抬头,电视上全是‘王鹏你妹’,太逗了。”昨天下午4时许,地铁5号线雍和宫、刘家窑、东单等站的乘客们发现地铁里的电视突然蓝屏,上面只留四个白色大字“王鹏你妹”。

记者随后赶到地铁5号线,发现崇文门等站所有的电视屏也全部如此。但除了5号线以外,其它地铁线路并未出现此现象。

看到乘客们纷纷拍照发微博,有些地铁工作人员赶紧往电视上糊报纸。很多乘客以为是电视显示系统“被黑”。

昨晚6时52分,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对此做出回应,“经核查确认是由于近日地铁5号线PIS系统正在进行调试和人员培训,由于一学员误操作将和旁边同事之前调侃的话点击发布”,“给您带来的不便,在此深表歉意”。

据悉,所有地铁PIS系统都由地铁指挥中心控制,但每条线路则是分别管控,所以其它不受影响。

王鹏是谁?

他是地铁工作人员

今晨1时许,一名为“跳跃的狗熊”的微博网友发微称,“当你们都在转发关注王鹏你妹的时候,王鹏的同事就在我身边给我讲当时王鹏在地铁指挥中心着急跳脚的情景。‘赶紧给我关了,拔电源!给他弄成黑屏。’”

记者试图跟博主联系,但没有得到回复。对于网友质疑此次事件为黑客攻击,地铁客服热线工作人员明确予以否认。

今天上午,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向记者证实了地铁官方微博的内容,同时表示,“王鹏”即为当时被调侃的地铁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

对于网友们关心的“误操作学员是否会被处罚”等问题,地铁方没有明确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