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香港撞船事故原因最新消息

2012年10月1日晚8时23分左右,香港南丫岛榕树湾海面发生撞船意外,一艘载有大约100人的渡轮与另外一艘船相撞之后处于半沉没状态。香港电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港灯)的一艘接载员工及家属出海观赏烟花的船与一艘港九小轮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港九)相撞,港灯船只迅速下沉,港灯船上当时有124人,小轮上有数十人。

2012年10月1日晚8时23分左右,香港南丫岛榕树湾海面发生撞船意外,一艘载有大约100人的渡轮与另外一艘船相撞之后处于半沉没状态。

香港电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港灯)的一艘接载员工及家属出海观赏烟花的船与一艘港九小轮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港九)相撞,港灯船只迅速下沉,港灯船上当时有124人,小轮上有数十人。

香港撞船事故原因

消防处于2012年10月1日晚8时23分收到报告,8时41分到达现场。消防处共派出7艘消防船(包括1艘潜水支援船)进行搜救,参加救援的消防及救护人员有210人,超过20辆救护车到现场救援。

消防处表示,由于涉及人数多,而且撞船后港灯船只迅速下沉,再加上天黑,水底能见度低,沉船内杂物多,阻碍了救援。消防处不排除仍有人在沉船内或失踪,救援人员正通宵搜救。

事故发生后,香港水警也派出15艘船,海事处派出6艘船,飞行服务队派出两架直升机协助搜救。

事故发生后,特区政府总部立即启动了紧急事故协调中心,行政长官梁振英坐镇事故协调中心进行指挥,并到码头现场查看救援情况,还分别到5家医院看望了伤者。

梁振英表示,特区所有的紧急救援部队都已集中在事故现场,救援工作正大范围地在海、陆、空同时展开。他要求救援人员尽力搜救仍然下落不明的人士。

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也到医院看望了伤者及其家属。他表示,正在联系广东省有关方面,协调大型打捞船立即来港救援。

梁振英和李刚均表示,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向伤者和他们的家人致以慰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