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黑势力制造双氧水猪皮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股城网讯:双氧水猪皮事件再次敲响食品安全警钟,市民身体堪忧。猪皮经过双氧水漂泊,市民食用后对身体伤害身体,双氧水猪皮有可能会造成致癌,应引起重视。本来村民想举报黑作坊,但是由于黑势力原因,所以政府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同时,要加强打压黑势力力度。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广州警方端掉一“双氧水猪皮”黑窝点,查获成品浮皮近1200公斤,未加工猪皮8500公斤。经验测,猪皮中含有二氧化硫和过氧化氢,其中后者含量超标近420倍。双氧水猪皮窝点屋后有一个露天小院,院子中间架子上还晾晒着猪皮干。冷库里的臭猪皮送到这里加工,先是用水煮烫,煮熟后切除多余的碎肉,用“药水”浸泡“消毒”,捞起后晒干。

双氧水猪皮
双氧水猪皮

因为用双氧水漂泊后的猪皮恶臭难以形容,令人几欲作呕,所以露天晾晒的猪皮“无蝇问津”。花都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的工作人员说,检验报告显示,这里的“消毒水”含有双氧水和二氧化硫。嫌疑人所说的这种“消毒”其实是为了漂白和防腐,便于猪皮的存储、加工。最后,猪皮干还要加入硫磺和工业盐炒制、发泡,“上色入味”,才变成可以出厂的“浮皮”。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过氧化氢进入人体后,会与其他食物中的淀粉结合产生环氧化合物,有可能引发癌症。相关办案民警称,由于邓氏父子在村里有一定的势力,加上邓×贤又做过村长,因此长年来,当地村民虽然知道其无证生产猪皮干、浮皮等物,但因为担心惹麻烦或遭报复,一直不敢举报。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邓×贤雇佣了5名工人,每天在屋企内进行生产加工,每日采购的猪皮原料就有一两吨之巨。“根据其产量来计算,这个窝点供应了花都区近半的浮皮,从中牟取了暴利。目前,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邓×灼、邓×贤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有毒浮皮的销售渠道展开进一步侦查。

“所有猪皮干都是这样做出来的,吃下去又死不了人有什么问题。”你敢相信这就是双氧水猪皮窝点的老板说出来的吗?在这一句话中,可以看出两个忧虑。第一,黑作坊制造双氧水猪皮毒害市民身体,东窗事发竟然毫无悔意。第二,市场销售的猪皮质量安全堪忧,食品市场成定时炸弹。无论是哪个问题,足以令市民吃不香睡不安。

邓×贤每天在屋企内进行生产加工,每日采购的猪皮原料就有一两吨之巨。“根据其产量来计算,这个窝点供应了花都区近半的浮皮。要知道,这可是花都区近半的浮皮,并不是小数目。因为猪皮比较脆口,所以有不少市民喜欢吃。这样说的话,每天流入消费者口中的双氧水猪皮将会是一个天文数字,食用后的市民身体堪忧。更让人痛心的是,这个黑作坊老板竟然还不知道悔改,说市民吃了不会死的。如此说法令人心寒。一个如此缺德的人,不做出这种毒害市民身体健康的事情,真的太不正常了。

其实,在邓×贤的话语中,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就是市场销售的猪皮质量安全堪忧,食品市场成定时炸弹。邓×贤说所有猪皮干都是这样做出来的,也就是说双氧水猪皮做法早已成为作坊的惯用伎俩。如果每一个作坊都用双氧水漂泊猪皮,那么所制造出来的猪皮将会是非常毒的食品,那么猪皮的安全问题就更加让人心烦了。

不管是一个黑作坊制造双氧水猪皮,还是所有的黑作坊都制造双氧水猪皮,政府相关部门都要引起重视,加强猪皮制造点的整顿与检查,并且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如果市民因为吃了双氧水猪皮而导致中毒致癌,政府是难辞其咎的,所以政府为了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必须要尽快查处双氧水猪皮黑窝点,不能任由黑心老板危害人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