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长假公路免费方案 正式文件有可能在国庆前公布

股城网讯:据媒体透露,长假公路免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待批,相信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在长假开车出游能减轻不少负担。但是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确实听说过长假公路免费方案上报国务院待批消息,但是还没有收到正式文件。有可能在国庆假期前公布。

长假公路免费方案
长假公路免费方案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段时间,关于节假日收费公路免费的消息开始密集起来: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透露包括交通运输部在内的有关部门对重大节假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可行性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已起草了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7月11日,江苏省交通厅负责人做客政风热线时进一步透露,国家关于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很快就会出台;7月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再次吹风,表示关于重大节假日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方案有一些新的进展,有关部委已经协调一致,方案正按程序报批,批准后将尽快出台实施。7月30日晚,“中国国土资源报”通过新浪和腾讯微博发布消息,重大节假日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日期等信息已经确定。昨日,江苏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他们也听说了4个重大节假日免费放行的消息,但现在相关方案还在国务院待批,他们也没有得到正式文件,一切要以国家相关部门正式文件为准。

长假公路免费好处多

长假公路免费方案实施之后,对广大驾乘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大家都知道,平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使时是要缴通行费的,因为大多数高速公路是通过借贷的方式筹资建造的,他们通过设站收费的方式来偿还贷款。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这项政策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回馈广大人民群众的有效形式,具有许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第一、有利于保障出行的畅通。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很大,平时进高速和下高速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尤其是排队缴费的时候。通压力相较于以前要大得多,这个时候推出免费这项举措有效的保障了交通的畅通,方便了广大居民的出行,使他们有了一个好的心情。

第二、有利于环境的保护。机动车尾气是造成环境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不仅会造成大气污染,而且也会造成噪声污染。由于通行免费这项政策的出台,大大缩短了汽车通过的时间,这直接减少了尾气的排放和噪声的产生。

第三、有利于降低出行的成本。通行免费政策的实施正好为这些驾车人员减轻了负担,降低了出行的成本。这项惠民举措应该让全国各地都能享受到这项政策带来的好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