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务员扫马路:质疑背后的仇官心理值得政府反思

股城网讯:每当公务员扫马路、擦鞋,都会引起市民非议与质疑,即使公务员扫马路是有心为民服务,但是吃力不讨好,依然得不到市民的认可。究竟政府有没有想过是为什么存在这样的怪像呢?其实对于公务员扫马路被质疑作秀,背后就是市民的仇官心理,政府应该反思。

公务员扫马路
公务员扫马路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湖南长沙市开展“环卫劳动体验日”活动,89名环卫工人集体歇工,1400名雨花区机关干部、职工替环卫工人上岗扫马路。对于公务员扫马路,有人质疑可能是作秀。官方表示,公务员扫马路是为人民服务,干部体验最辛苦的岗位将更懂得珍惜岗位。

当看到公务员扫马路新闻时,确实给人一种感想就是作秀,为什么这样说呢?公务员是一个工作轻松、待遇高、福利好的代名词,由于一直以来过于轻松的心态,导致不少公务员工作懒散;由于一直以来待遇高福利好的原因,导致不少人当公务员只是为了金钱利益,在金钱蒙蔽之下忘记为为民服务的宗旨,导致公务员态度嚣张、工作效率低,给社会群众形成了一种极差的印象。现在公务员在放假时间不去吃喝玩乐,竟然是上街为环卫工人扫马路,实在令人难以信服。所以,市民质疑公务员扫马路是作秀也是正常之事。

当然,事情总有例外的,我们应该要对公务员公平一点,不能以静止的思想看待公务员。无可否认,有些公务员确实做到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次公务员扫马路,相信也存在一些人是真心真意为人民办实事的,并不是所有的公务员都是作秀的。如果说这次公务员扫马路,并不是奉命而为,那么我们就不应该斥责他们,反而应该感谢他们,感谢他们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感谢他们能为社会作贡献,感谢他们能为人民做实事。

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每当公务员扫马路、擦鞋,都会引起市民非议与质疑,即使公务员扫马路是有心为民服务,但是吃力不讨好,依然得不到市民的认可。究竟政府有没有想过是为什么存在这样的怪像呢?其实对于公务员扫马路被质疑作秀,背后就是市民的仇官心理,政府应该反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