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伦敦奥运开幕式花费最少 英伦文化盛宴不输北京

股城网讯:伦敦奥运开幕式花费仅2700万英镑,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花费为150亿美元,伦敦奥运开幕式花费不及北京奥运会1/300。但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英伦文化盛宴不输北京奥运烧钱盛宴。即使评定各届奥运会精彩焦点,伦敦奥运会绝对能霸占一个稳固的地位。

奥运开幕式
奥运开幕式

股城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9点,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以“奇迹之岛”为主题,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据悉,伦敦奥运开幕式花费仅2700万英镑,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花费为150亿美元,伦敦奥运开幕式花费不及北京奥运会1/300。但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英伦文化盛宴不输北京奥运烧钱盛宴。

田园风拉开伦敦奥运开幕式序幕

以“奇幻岛屿”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第一幕取名《绿色与欢愉》。场地中央出现绵延起伏的山丘,潺潺流动地溪水,绿油油的草地和典型英国式农舍,一群动物“演员”参与演出,其中包括12匹马、3头牛、70只羊、3只牧羊犬等。

合唱团的声音从英伦三岛传来:圣歌《耶路撒冷》来自伦敦碗,爱尔兰民谣《伦敦德里小调》来自北爱尔兰的巨人之路,《苏格兰之花》来自苏格兰的精神象征——爱丁堡城堡,《天堂的面包》来自威尔士的罗西里海滩。

莎士比亚名剧也将在开幕式上呈现,英国舞台剧演员肯尼斯-布拉纳站在移植来的拉斯顿伯里山上朗诵《暴风雨》的美丽诗句,在现场的英国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突然,平静的场景被打断,鼓乐齐鸣,大地崩裂,闲适恬静的绿色田园瞬间消失——第二幕开始了,主题是《黑暗的撒旦磨坊》,出自英国诗人威廉-布莱克的作品《耶路撒冷》,预示人类历史上一个非凡的时代降临,英伦三岛投射出工业革命的第一束曙光。

7根巨型的烟囱在场地中央拔地而起,工人们在下面辛勤劳作。18世纪发源于英格兰中部地区的工业革命影响了整个欧洲大陆,并带动了当时许多国家。它为英国提供了历史机遇,利用工业化先发优势,确立了“世界工厂”的地位,而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也被打乱。

场地内走来一群人——英国平民通过工业行会组织和抗议等手段抵制工业革命,他们中有慈善组织、退役军人、海外移民、披头士和女权主义者代表。本幕演出渐渐进入尾声,场地内出现一个巨大钢圈,同其他四个钢圈组成奥运五环缓缓升向空中。

英国女王和007戏剧性“从天而降”

接下来播放的短片中,英国女皇伊丽莎白二世从座位中站起来,与“007”(著名英国演员、詹姆士-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一起步出皇宫,坐上直升机,目的地是开幕式举办地。

飞机抵达伦敦碗上空,电影短片和真实场景间跳跃,然后令人震撼一幕上演——在007招牌音乐之下,伦敦碗上空的直升机上,“邦德”和“英女王”直接从高空纵身跳下,乘着英国国旗的降落伞,真的空降伦敦碗了!当然,这两位空降的并非邦德和女王本人,而都是特技演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86岁的伊丽莎白二世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电影里真人秀。

随后女王“突然出现”在开幕式主席台上,和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一起入场。

八位皇家士兵高举英国国旗进场,他们从草坪上缓步走上小山坡上的旗杆下,国旗伴随英国国歌升起。演唱国歌的是手语唱诗班,小演员们是4-18岁的聋哑儿童与正常儿童的组合,曾三次获得唱诗班比赛大奖。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