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不包括调休的公共假期是11天 我国有多少个公共假日

节假日的出行,是我们都想要的,只不过我国的假期都是需要调休的,这点也是多年来的争议,纷纷表示不想调休了,这样的假期简直就是太累了。另外了解到,不包括调休的公共假期是11天。

节假日
节假日

从每次假期天数的表面上来看,2024年我国的公共假期安排有元旦1天、春节8天、清明3天、劳动节5天、端午节连休3天、中秋节3天以及国庆节的7天,把这些连休的假期加起来,一共能有30天。

不过,这30天里其实包含了很多调休的周六周日,剔除这些周六、日以后,真正的公共假期天数,实际上是11天,也就是元旦1天(1月1日),春节3天(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三),清明节1天(农历清明当日),以及劳动节、端午节和中秋节各一天,以及还有国庆节3天(10月1日至3日)。

这样,貌似30天的年度假日在剥离了周末以后,我国每年不包括调休的公共假期,就是这11天。只不过何时才能取消调休,成为关键话题,所以你是否支持取消调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