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林制药保健品已致2死106人住院 别再用这种产品了

各位消费者都需要注意啦,如今小林制药保健品出事了,有上百人吃完之后,已经出现相关不适症状,而且还有两人已经死亡了。目前该事件引起众多百姓市民的关注,具体情况赶紧来看看吧!

小林制药保健品
小林制药保健品

当地时间26日,日本药企小林制药发布消息称,1人服用该公司生产的含有红曲成分保健品后,因肾脏疾病死亡。正在调查该消费者死亡与服用产品的因果关系。小林制药26日更新了请消费者停止使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相关产品和自主召回的通知。该通知说,这名消费者生前服用了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红曲胆固醇颗粒。小林制药在通知中没有公布这名消费者的相关信息和死亡时间。

通知说,已确认这名消费者在2021年4月至2024年2月期间持续购买红曲胆固醇颗粒。目前公司正在调查这名消费者死亡与服用上述保健品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公司22日公布了一批可能存在此前“意想不到”成分的红曲相关产品生产编号,这名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位列其中。

在中国电商平台上,小林制药天猫、京东和拼多多官方店铺中目前已搜索不到红麹胆固醇颗粒。目前相关消费者都不要再服用这种保健品了,如果家中有的话,也可以选择退货的,如今在天猫、京东、拼多多海外旗舰店购买的产品可以通过官方渠道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