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消费者起诉爱马仕配货潜规则 要求展示“品牌忠诚度”

如今购物还会要求展示“品牌忠诚度”?面对这样的情况,众多消费者表示无语,居然在爱马仕购物的时候,要求先为围巾、鞋子等产品付钱,以此来展示自己对品牌的忠诚度。目前针对此事,已经有消费者起诉爱马仕了。

爱马仕
爱马仕

其中一名原告称,自己已为购买爱马仕产品花费数万美元,也买过一个铂金包,但想要再买时却遇阻。另一名原告多次提出想购买铂金包,但每次都被提醒需“配货”。

原告还称,爱马仕的销售人员不能通过售卖铂金包拿到佣金,但可以在销售其他爱马仕产品时获得3%的佣金。原告由此称:“爱马仕指使店员利用铂金包来强迫消费者购买其他产品。”“这种做法违反了反垄断法,因为它人为地抬高产品的价格。”

爱马仕这个品牌的商品,都是众多消费者所喜欢的,但如今购买爱马仕居然要求展示忠诚度,这让很多消费者十分不解。目前有消费者已经起诉,但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