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无锡硅动力IPO被终止 年净利同比降45% 曾拟募资7亿

日前无锡硅动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IPO被终止。2022年9月22日硅动力的招股书被受理,这一情况意味着无锡硅动力此次IPO之旅在历时9个月之后告终。无锡硅动力曾经计划筹募的资金人民币6.92亿。

无锡硅动力IPO被终止
无锡硅动力IPO被终止

无锡硅动力成立的时间是2003年6月,完成股份制改造的时间是2007年2月。这所公司的位置是无锡市国家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区,一共占地面积达到30亩,建筑物的面积大约是5000平方米。该公司在深圳还设立了销售以及提供售前和售后服务的分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包括DC/D,AC/DC等绿色电源管理芯片,5G通信适配器,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快速充电器,智能电表,智能家居,工业与汽车电子等。

2022年无锡硅动力的营收额同比下降了15.6%,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幅度达到45%,扣非之后的净利润值同比下降的幅度是54.7%。2023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额是人民币3,796万,与上一年度同时期相比下降了27%,净利润值是人民币26万,与上一年度同时期相比下降了97%,扣非之后的净利润值只有人民币1.7万,与上一年度同时期相比,下降了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