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深圳南山城中村入“保租房” 为何周边租金上涨 租户焦虑

很多深圳南山区白芒村的房东由于房子被统租要求租客在6月底之前搬离。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深圳南山城中村入“保租房”
深圳南山城中村入“保租房”

白芒村的很多租客表示统租的相关事项对于孩子的上学产生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使得当地租户的生活成本有所上升,最为直接的影响就是房租出现了上涨。

综合整治项目白芒村现场指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统租是政府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一种形式,在进行统租之后租客在搬回来,实际租金的涨幅并不是很高,租金增长的幅度不会超过10%。

白芒村的很多租客表示统租的消息传出之后,白芒村周围很多其他的城中村的房东,也都开始进行房租涨价。不仅如此,现在很多人需要从白芒村搬走,房源非常的紧张,甚至涨价都不一定能够租到房子。周边的很多城中村都要进行统租,不知道能够搬去哪里,很有可能在住到一半的时候,还会像现在一样被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