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债上限协议通过吸走万亿美元流动性 影响恐怕被夸大了

此前美国银行曾经发布警告表示一旦达成上限协议,被吸走的流动性将会超过百万亿美元,相当于进行了25个基点的加息。但是德国银行认为这一影响显然是被夸大了的。

美债上限协议通过吸走万亿美元流动性
美债上限协议通过吸走万亿美元流动性

美国众议院目前已经通过了麦卡锡和拜登所达成的有关债务上限的协议,目前与正式的立法仅差一步。但是仍然有很多投资者表示担心。美国财政部在协议通过之后,会通过发行大量的国债,进行现金储备的重建,很有可能会给市场的流动性带来很大的压力。不少分析师认为,美国财政部要想恢复一般账户与美联储之间的平衡,在未来的三四个月里,美国将要发行的国债数量大约是7,5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在此前也曾经估计过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后,美国政府所拥有的现金储备也就是TGA将会从当前即将枯竭的情况会大幅度上涨到6月底的5,500亿美元,三个月之后很有可能会飙升到6,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