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行存款利率全都跌破3% 存一年拿3%的利息 要怎么存

大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目前已经全部跌破3%。其他银行利率超过3%的存款基本上都是三年期或者是三年以上期限的存款产品。

银行存款利率全都跌破3%
银行存款利率全都跌破3%

把钱存到银行,想要拿到一年3%的利息有两种选择:

1。存可进行转让的大额存单。可以转让的大额的存单,指的是在大额存单还没有到期之前可以进行转让的额度比较大的存单。一些银行设置了专门的大额存单的转让系统。储户在购买了银行的大额存单之后,如果不想要了,就可以将这些大额存单通过转让系统转让出去,把自己投入的钱收回来。

2。选择结构性的存款。结构性存款计算利息的方式与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有很大的不同。结构性存款的资金一般会将用途一分为二,主要的部分用于存款,而另外一小部分则用于投资。结构性存款所获得的收益率会跟这两部分资金所产生的收益有很大的关系,存款部分可以拿固定的利息而进行投资的部分的收益,并不能完全确定要根据所选择的金融衍生产品的收益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