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IPO冲刺关键阶段 4000亿湖北银行迎“70后”新行长 刘战明

4000亿湖北银行进入IPO冲刺关键阶段,领导班子尘埃落定。湖北银行于5月31日下午召开干部大会,新任70后行长刘战明上任,同时还兼任湖北银行的副董事长和党委副书记。

IPO冲刺关键阶段
IPO冲刺关键阶段

湖北省委组织部早在5月10日之前就曾经发布过对于最新干部任前的公示拟任命刘占明为省管金融企业的正职。当时湖北银行方面表示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目前还正在进行监管审批。湖北银行的行长在刘占明之前由董事长赵军暂行行长职务。赵军于2022年12月被任命为湖北银行的董事长和党委书记。湖北银监局2023年2月24日发布公告对赵军担任湖北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进行了核准。

湖北银行目前已经进入了IPO的冲刺阶段。根据20223年3月上交所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湖北银行计划冲刺上交所的主板IPO,当时的审核状态是已受理。湖北银行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行长和董事长的换帅工作,搭建了全新的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