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东北参王”欠薪欠税 借钱囤了60亿人参 宁愿退市也不卖

东北人参大王紫鑫药业的股价截止到5月31日收盘跌破一元,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目前该公司的总市值只有人民币8.2亿。

“东北参王”欠薪欠税
“东北参王”欠薪欠税

紫鑫药业的存货价值在2018年到2022年期间,从61.09亿增长到了75.77。紫鑫药业的资金链在2022年已经出现了极度紧张的情况,连继续经营都非常的困难,却依然预付了7.5亿元人民币购买了林下参,当前市场的行情如此之差,货都卖不动,这家公司却依然不断的在砸钱囤货。仅在2022年的短期借款就达到了人民币43.57亿,一年的利息就有4.62亿。公司为了不断的囤货,员工欠薪达到人民币1亿,所欠的税费达到人民币9000多万。2022年紫鑫药业的财报中存货一栏的信息中显示,目前公司账面的价值高达60亿。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紫鑫药业仍然不卖货,甚至面临退市的风险。究其原因,很有可能是这些参根本就卖不出去,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根本不敢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