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退市潮涌动A股有超30家上市公司宣告退市 新城代谢加速

A股常态化退市机制在全面注册制的时代下持续发挥。上市公司的新陈代谢速度非常之快。 A股的上市公司自今年以来,宣告退市的已经超过了30家。

新城代谢加速
新城代谢加速

ST中昌,ST运盛于5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收到了交易所将股票上市中止的决定。两家公司将会在5月3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最后的交易日期预计是5月20日。ST辅仁和ST未来在此前一天也发布了退市的公告,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的时间是5月30日,最后的交易日期预计是6月19。这4只被锁定的退市的股票所面临的问题都是由于触及到财务类的退市指标,被强制进行退市。除此之外,ST泰禾,ST嘉凯也已经被提前锁定面临退市的危险。

A股的上市公司中,从1999年开始一直到今天已经退市的公司达到198家。其中通过证券置换,私有化和吸收合并等方式多元退出的公司有54家,有144家公司是被强制退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