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元走强 人民币对美元收盘跌破7.05创5个多月新低

由于美元指数的持续走强,5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的即期汇率在16:30收盘时的报价是7.0505,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下跌了201个基点。自2022年12月以来创下了新低。

美元走强
美元走强

美元指数受到美联储官员周一应派言论所带来的,持续走强,一路上升到了103.45,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也由此回落。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格自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0.98个百分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下跌量累计达到1.4个百分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累计下跌了两个百分点。

5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跌破7的关口之后。外汇局和央行于5月19日发布消息表示中国外汇市场指导委员会将会在5月18日下午召开2023年的第1次会议。会议指出我国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正在日益的得到拓展,目前已经拥有了自主平衡的能力人民币汇率也拥有了纠偏的机制和力量,能够在均衡的合理的水平上保持最基本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