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信用购每次都上征信吗 信用购与花呗有什么区别

信用购是支付宝新推出的一个可以享受“先用后付”权益的服务,由于是以信用为基础的购物方式,为用户的购买减轻了很大的经济压力,那么信用购每次都上征信吗?下面看答案。

信用购
信用购

信用购不是每次都上征信的,而是按月汇总的,不会单笔报送,不会上报消费内容、消费时间等具体消费信息,信用购上征信的规定跟花呗上征信的规则是一样的,用户只要不逾期还款,对征信不会造成不良影响。信用购在征信显示的包括用户账户开立日期、授信额度、额度使用及还款情况等。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从事信贷业务的机构都需要按照规定向征信系统提供信贷信息。因此,花呗的使用情况由蚂蚁消金公司上报征信系统;信用购服务则会由银行等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上报。理性借贷、按时还款,有利于积累个人良好的征信记录。

信用购与花呗有什么区别?

信用购和花呗都是由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的消费信贷服务。信用购是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独立审核确定授信额度后提供的用于消费、不可取现的消费信货服务类型。

花呗是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提供的专属信货产品,专注于中小额,遵循普惠、分散的原则,聚焦服务用户日常生活的中小额消费需求。

使用信用购会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花呗服务入口升级花呗|信用购后,正常使用信用购消费、按时全额还款,和花呗一样不会产生额外费用,如果您使用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功能,信用购费率由金融机构独立审批,为了给用户稳定的体验,升级后费率保持稳定,实际费率以页面显示为准。

信用购是花呗里面银行放款的贷款产品,由此可见信用购不是信用卡,信用购和花呗都是由持牌的金融机构提供的消费信贷服务,二者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