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家庭配置保险的五大原则是什么 建议这样来考虑

生活中很多的风险我们无法预料的,比喻疾病与意外,那么大家可以将风险带来的损失转嫁到保险上,只是保险购买也有技巧,那么家庭配置保险的五大原则是什么呢?下面看介绍。

家庭保险
家庭保险

家庭配置保险的五大原则是先大人后小孩、先给家庭经济支柱买保险、先健康后理财、先保大风险后保小风险、先规划后产品,具体如下:

1、先大人后小孩:家庭配置保险,建议遵循先大人后小孩的原则。因为对于小孩子来说,大人才是他们最好的保障。所以说,建议为大人配置好保险之后,再考虑为孩子配置保险会更好。

2、先给家庭经济支柱买保险:家庭配置保险,建议先为家中的经济支柱配置好保险产品。毕竟家庭经济支柱一旦发生保险事故,那么对于家庭的打击是巨大的,不仅需要支出一笔钱,而且也会失去收入来源。

3、先健康后理财:家庭配置保险,建议先配置好健康险,比如重疾险、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意外险等。配置齐全后,若手中还有闲钱,那么再考虑配置理财保险会更好一些。因为对于一个人来说,健康才是最应当重视的。若不幸罹患重疾大病或者发生意外,有保险理赔一笔钱,被保险人也会更容易渡过难关。

4、先保大风险后保小风险:所谓大风险,就是指重疾大病、残疾、身故、养老等。大风险一旦发生,可能会使得家庭经济出现巨大的损失。而养老问题也是每个人都需要考虑到的,毕竟人年老后就会失去收入来源,长寿风险也是应当转移规避的。而所谓小风险,就是指头疼脑热、发烧、普通感冒门诊等,一年也花不了多少钱,可以选择风险自留。

5、先规划后产品:家庭配置保险之前,最好先学习一些保险知识,规划好家人和自己的基本情况之后,再挑选保险产品会更好,而不要盲目投保。虽然说每个人都应该配置保险,但也不要过度配置,建议可以将保费控制在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减少或者增加保费预算,但前提是不能影响家庭其他的经济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