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存银行的钱说没就没 硅谷银行海外分行存款归零 谁最受伤

硅谷银行一部分在开曼群岛的分行储户发现,自己在该银行的存款被转移归零。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曾经说过指对美国国内的存款给予保护,如今一语成谶。硅谷银行,乃至美国许多区域银行的海外储户纷纷产生恐慌。

存银行的钱说没就没
存银行的钱说没就没

一部分硅谷银行开曼群岛分行的储户表示在硅谷银行倒闭后的几天内,曾经收到过开曼群岛分行所发布的通知,向客户保证客户可以不受限制,自由的使用自己的全部资金。但是有很多开曼群岛分行的出货,在查看银行对账单时发现,他们在硅谷银行的存款余额都变成了零,原来硅谷银行账户中的资金已经被转移到了硅谷银行的官方接管人手中,也就是FD IC。

第一公民银行此前在收购硅谷银行时就已经表示过。对于开曼群岛分行以及加密货币有关的资产将不会收购,并且不会从硅谷银行母公司手中收购任何的资产,也不会承担任何的债务。FDIC也发布规定表示只为美国国内的存款提供保险,也就是说硅谷银行的海外储户没有办法受到任何的保护,最终这些出货所能得到的赔偿将会非常少,甚至会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