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医生称门诊阳性病人有所上升 症状大多比首次感染轻

五一假期有不少人外出游玩,因此也有不少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而数据指出,最近这段时间,门诊上新冠阳性的患者相较于一个月之前多了,大部分是在家自测抗原阳性的,有些是已经阳过的,这次又阳了,有些是上次没有阳,这次是第一次测出抗原阳性。

感染新冠
感染新冠

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胡洋表示:就在5月8日,门诊来了一名三四十岁的新冠抗原阳性病例,为第二次感染,症状相比第一次轻,一些首次感染新冠的病例,症状看起来稍微重一些,去年年底在感染新冠的人群中,不少人来门诊看病,会主动要求做胸部CT检查,而目前来就诊的阳性病人中,即使已经感染过一次,很少有人要求做胸部CT检查,的确出现新冠导致肺炎的比例很低。

胡洋进一步表示,“二阳”的人症状普遍比上一次阳的时候要轻,或者至少不比上一次重,第一次阳性的患者和上一波阳性的患者症状差不多,大部分存在发烧、咽喉痛等流感样症状,临床表现来看,主要集中在上呼吸道,其中“刀片嗓”是常见症状,重症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