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去银行贷款再全款买车划算吗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贷款买车是如今最盛行的购车方式,主要是全款买车经济压力太大,为了减小利息支出,有的消费者想要去银行贷款再全款买车?那么这种方式划算吗?下面看分析。

去银行贷款再全款买车的这种方式从理论上来看是比较划算的,但是也需要依据实际情况来看。汽车不同于房子,房子会升值而汽车则是会贬值,借款人假如是先去银行直接申请车贷,贷款年限越长那么贷款利率也会越高,而假如是申请银行信用贷款再去全款买车的话,申请贷款年限越长,贷款利率越低,利息也就越少,这样来看去银行贷款全款买车不仅可以节约利息,还可减少每个月供还款压力。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车贷的贷款年限通常最长分期时间是5年,而银行信用贷款的贷款年限要比车贷年限长很多,那么就说明着申请信用贷款再去全款买车,每个月供还款均额会少很多。

全款买车会不会更便宜

会。从现金流的角度来讲,全款买车会占用现金流,尤其是对做生意的人来讲中,现金流是非常重要的资源,可以预估一下,如果是全款买车,相当于占用了2-3年的现金流,而果用这部分钱来投资的话,可能会赚取更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