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前两月三大猪企的生猪销售同入同比出现大反弹

牧原股份在近日披露了今年1到2月份的生猪销售合并报告,新希望和温氏股份也相继发布了2月份的生猪销售报告。从报告上来看,三家猪企的销量收入的环比与同比均为增长,但销售均价环比均出现小幅下降。

前两月三大猪企的生猪销售同入同比出现大反弹
前两月三大猪企的生猪销售同入同比出现大反弹

2月份,温氏股份和新希望销售的肉猪分别为193.55万头和173.3万头,环比增长分别为21.95和34.23%,同比增长分别为81.06%和77.33%。2月份,温氏股份和新希望销售肉猪的收入分别为33.72亿元和25.41亿元,环比增长分别为21.82%和23.89%,同比增长分别为114.1%和130.37%,可以看出2月份两家猪企的环比与同比均为正增长。

从1-2月份综合来看,牧原股份的销量同比增长12.9%,温氏股份和新希望同比增幅超30%,除了销量增长,三家上市猪的生猪收入、均价也都为同比正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