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征信为什么七年了还有记录 原因分析

征信记录着我们的个人基本信息,信贷记录、公共信息等等,因此对于征信里的内容大家是备受关注的,毕竟现在很多的事情与征信是直接挂钩的,那么征信为什么七年了还有记录?

征信七年了还有记录的原因是:

1、正面信息:征信中的证明信息包括用户办理了贷款后的借款记录、正常还款的信息,用户办理了信用卡后使用的记录以及还款信息。用户拥有的贷款或信用卡能正常还款的信息,这部分信息会一直展示在用户的征信报告中。这部分信息是用户个人征信的一部分,没有这部分信息,那么用户的征信中就会没有信贷记录,这样一来用户就会成为征信白户。

2、不良信息:征信中的不良信息包括违约信息、欠税信息、法院和行政处罚信息,这些信息只要用户没有执行,那么就会一直保留在用户的征信中。不良记录从还清之日算起,会继续在征信中保留5年,5年以后不良记录会由征信系统自动删除。而用户的不良信息七年了还保留在征信中,说明用户没有履行还款的义务。只有还清了欠款,不良记录才会在5年以后自动删除。

3、信贷交易信息明细中的特殊交易类型:用户的贷款有展期(延期)、担保贷款出现担保人代还、以资抵债、提前还款和其他等情况的信息,这些信息会保留在特殊交易类型中。由于特殊交易类型中的事件为贷款过程中发生的特殊事件,这种记录也属于信贷记录的一种。由于不属于不良信用记录,因此这个记录也会一直保留在用户的个人征信中。

总结:征信七年了还有记录,如果是正面信息,那么属于正常情况,因为正面信息会一直保留在用户的征信汇总。而不良信息七年了还保留在征信中,说明用户没有履行还款的义务,这时候用户需要主动联系贷款机构,并承担起还款的责任。只有还清了欠款,不良信息才会早日删除。至于特殊交易信息,这部分信息也会一直保留在用户的征信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