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小额交易没有短信提醒怎么回事 进来看银行规则

当持有的银行卡资金出现变动时就会收到相应的短信提醒,那么这个持卡人肯定是开通了小额交易短信提醒,那么信用卡小额交易没有短信提醒怎么回事?下面看介绍。

前面有提到,信用卡小额交易没有短信提醒,很大原因是交易金额没有达到银行免费短信的起始金额,具体要看各家银行的规则。

比如民生银行信用卡消费短信提醒门槛是500元;平安银行对交易金额满500元(或80美元)的消费免费发送短信提醒;兴业银行将刷卡交易短信发送起始金额调整为500元。

信用卡小额交易怎么才有短信提醒?

用很多银行的意思来表达就是,小额交易没有免费短信,你可以开通收费短信服务,每月3块钱左右的服务费,自动从信用卡里扣除。

如果不想收费,仍然想随时了解账户变动,可以在微信银行绑定信用卡,每笔消费不管金额大小,官微都能推送交易提醒。

至于怎么绑卡,各家银行的流程都是差不多的,都是首先关注官微,再进入公众号绑卡。以兴业银行为例来介绍下绑卡步骤。

1)兴业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查询管理-绑卡”;

2)根据提示填写信用卡卡号、查询密码等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