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宁德时代赴瑞士上市计划或被推迟

宁德时代原计划将在2023年5月通过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在瑞士进行上市,但目前看来,这个计划要往后推迟了。

宁德时代赴瑞士上市计划或被推迟
宁德时代赴瑞士上市计划或被推迟

2022年,宁德时代发出公告,拟投资73.4亿欧元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新建一座欧洲产能最大的100GWh的电池工厂,然而这座工厂的建设并不十分顺利。原本计划不会超过64个月的工厂总建设期,在首栋厂房在获得相关审批后将在2022年内进行开工,但宁德时代至今无开工消息透露。

2023年1月,匈牙利德布勒森市的当地环保组织抗议宁德时代、三星SDI等亚洲电池企业在当地新建工厂,原因在于当局未与当地居民进行充分沟通就对这些项目批准,使大量耕地被占用,严重的噪音也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同时电池工厂的运行将消费匈牙利包括水资源在内的大量能源,而匈牙利的能源需要依靠进口供给。

宁德时代之所以赴瑞士上市出现延迟情况,主要是因为宁德时代在进行大规模的国内股票配售筹集的约449亿元人民币令人表示担忧。宁德时代表示,配售筹集资金将用于企业生产基地的扩大产能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