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A股超3500股收涨 沪指收涨0.55%

3月15日的早盘中,A股集体高开,三大股指全天走势分化,沪指午后高位震荡后收涨0.55%,深证成指小幅收跌。

A股超3500股收涨
A股超3500股收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5%,深证成指跌0.03%,科创50指数跌0.6%,创业板指跌0.24%。两市共3564家股票上涨,1406家股票下跌,133家股票平盘。其中涨幅在9%以上的股票有44只,跌幅在9%以上的股票有5只,两市成交额共计8184亿元,北向资金实现连续3日净买入,当天净买入32.86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医药股等涨幅居前,个股涨超10%,康恩贝、方盛制药等涨超6%,通信板块领跌,三大通信运营商集体走弱,食品饮料板块跌幅靠前,ChatGPT概念持续走低。

国元证券面对A股市场现在的走势指出,A股市场预计在存量博弈中将继续维持波动,美国银行危机使美元资产走弱,将催化贵金属和有色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