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避免建行信用卡逾期技巧是什么 三大方法一定要掌握

不管使用的什么银行信用卡,持卡人都要做到按时足额还款,逾期的影响想必大部分人都清楚了,对工作与生活都极大的不便,那么避免建行信用卡逾期技巧是什么?下面看方法介绍。

1、用好还款容差

为方便客户办理还款,减少信用卡逾期,建行设置了还款容差。即当您未能全额偿还全部应还款额时,对还款金额与全部应还款额之差在10元(2美元、2欧元)以内的,银行视同全额还款,仍可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

当持卡人未能全额偿还最低还款额时,对还款金额与最低还款额之差在20元(5美元、4欧元)以内的,银行视同您按最低还款额还款,不会收取滞纳金,亦不会使您产生负面信用记录。

2、按时还款、全额还款

信用卡都有一个账单日和还款日,按时还款:持卡人在每个账单日后的20天(含第20天)内还款,就不会产生逾期记录。全额还款:持卡人在最后还款日期前全额还款,就不会产生逾期记录。

3、号码变动及时通知发卡行

若持卡人手机号码、账单地址等个人基本信息发生变化时,应及时拨打银行400客户服务电话进行修改,使系统信息与持卡人本人现状一致,确保持卡人能够按时收到对账单或手机短信提醒,以免信用卡逾期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