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韩媒:韩国未列入中国团队游目的地 看最新通知!

目前疫情管控我国已经全面放开,因此各位出入自然也是不会受到限制,可随意自由出入。但如今北京再次将韩国排除在团队旅游目的地之外,这是什么情况?我们一起往下看看答案!

韩国旅游
韩国旅游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名单新增了40个国家,包括法国、意大利、丹麦、葡萄牙和伊朗等,但不包含韩国。这些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业务从3月15日开始恢复。中国今年1月20日公布首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时,韩国就遭到冷遇。首批名单上包括阿联酋、泰国、俄罗斯、印尼等国。

韩国此前曾对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的入境人员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当时韩国要求这些人员入境首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中国称这种做法是“歧视性的”,并暂停向韩国公民颁发短期签证。

此后两国彼此放松了差旅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签证颁发亦归于正常,但中国在出境团队旅游问题上并未改变对韩国的立场。跟韩国一样,美日两国也被排除在出境团队旅游国家名单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