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车辆过户保险会涨价吗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如今二手车还是备受青睐的,因为相比新车价格更低,但性能也差不多,二手车购买要过户的,那么车辆过户保险会涨价吗?下面答案揭晓。

这个要视情况而定,如果车辆过户前没有出险,就会获得保费优惠,但是过户后则是按新车投保,保费恢复了原价,这个就相当于涨价了。如果车险原来出险次数多,从而导致保费上浮,那么车辆过户后,车险恢复原价,也不算涨价。

另外如果车辆车龄较高,损坏程度较大,那么车损险保额可能会降低,保费也会相应地降低。

车辆过户之后,保险有两种处理方式,一是将保险过户给新车主,这个时候主要是将保险的被保险人进行更改即可。二是车主也可以选择退保,如果要退保,需提供原车主保单和身份证,办理退保后,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购买车险,当然车险退保需要满足相应的条件。

对比以上两种方式,直接过户是比较方便的,车主在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时记得要把保险一起过户了,避免后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