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老公拿老婆身份证贷款谁还款 主要分为两种情况

由于现在的人资金缺口都很大的,所以生活中离不开贷款了,也习惯性使用贷款来缓解经济压力,有的人还是以贷养贷的状态,那么老公拿老婆身份证贷款谁还款呢?下面看分析。

银行贷款

在银行老公拿老婆身份证贷款肯定是要经过本人同意的,因为需要还提交婚姻证明、收入证明等材料,然后本人到场签字才可以在银行贷到款。这种情况下,夫妻双方中的一人贷款,另外一人需要作为共同借款人在合同上签字,表示愿意与借款人贷款并一起偿还这笔金额,所以不存在老公拿老婆身份证贷款谁还款的问题,贷款是由两人一起承担。

小额网贷

老公拿老婆身份证申请网络贷款,如果要想让对方不知道是不可能的,现在手机号码都是进行了实名认证的,身份证跟手机号码不是同一个人的就不能申请。如果你填了对方的号码,对方也会收到验证短信,所以也只可能在双方都知情的情况下贷款。一般用谁的身份证贷款就是谁还款,老公拿老婆身份证贷款就是老婆还款,如果发生还款逾期,信用受损的也是她。所以如果老公拿老婆身份证贷款了,先不管谁还款的问题,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两平台就不要计较这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