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何小鹏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提出建议

2023年的两会即将召开,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今年作为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探索加快自动驾驶应用落地体系化保障的建议》提案。

何小鹏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提出建议
何小鹏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提出建议

何小鹏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立法工作,建立自动驾驶技术及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保险产品体系、加快城市高精度地图的审核进程,使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自动驾驶技术得以加速发展。

自动驾驶在我国的法律法规方面尚未完善,当事故发生时责任和理赔难以界定,没有合理的事故赔偿规则,何小鹏呼吁行业各部门进行多方合作,加快完善自动驾驶汽车的立法工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

此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6个城市中开展了智能网联汽车的高精度地图应用试点,在2022年底,广州、深圳和上海已经出台相对应的高精度地图试点政策和审核流程,但高精度地图常常面临城市路道情况变化过快而过期的情况。何小鹏对此提出建议,在国家地理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优化高精度地图审核,并采取有效的方法加快实现地图数据的更新和缩短投入使用的周期,从技术进行优化创新,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