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年轻人有必要买重大疾病险吗 三大好处一定要知道

重大疾病保险就是以疾病为给付条件的疾病保险,通常投保这个险种的人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因此有网友询问年轻人有必要买重大疾病险吗?下面给大家分析,让大家心里有底。

在经济实力富裕的情况下,年轻人有必要购买重大疾病险。具体分析如下:

1、抵御风险

疾病是否到来,什么时候到来谁都无法预料,尤其是一些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塞等等,治疗起来时间长、费用高,一般家庭很难承担。而购买重疾险能够有效抵御这笔风险。

2、年龄越小,保费越低

和意外险、百万医疗险相比,重疾险本身就比较贵。再结合市场上的重疾险产品,相比于30岁购买重疾险,20岁购买重疾险产品保费要低不少,更加划算一些。

3、年龄越小,越容易买到性比价高的重疾险产品

当下疾病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少人年轻人都有高血压、糖尿病、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且发病年龄越来越低。年轻时购买重疾险,由于身体素质好健康告知很容易通过,而年龄大了或者有疾病了,健康告知很难通过,或者被保险公司拒绝,就会造成投保困难的现象。

综合而言,年轻人购买重大疾病险产品还是比较划算的,既可以有效防范风险,又可以购买到性比价高的产品,是十分划算的。因此,在经济实力充足的情况下,给自己的未来增添一份保障是有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