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租房提取公积金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这个情况下没有影响

由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业贷款的利率要低许多,是目前最划算的一种贷款买房方式,所以公积金贷款买房是很盛行的,但满足了相关条件,公积金也能提取的,那么租房提取公积金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若用户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终止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且保证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满足最高贷款额度计算标准,就不会对贷款造成影响。简单理解,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中有足够多的资金,多到满足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计算标准,此时职工提取部分公积金余额是无影响的。

实际生活中,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足以满足最高贷款额度计算标准的人群较少,多数人群个人账户公积金余额不足,故租房提取会对个人之后公积金贷款产生一定的影响。

当然,公积金贷款额度除了受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影响之外,还会受贷款套数、房屋总价、贷款人还款能力以及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等因素影响。因此,职工实际贷到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往往和可贷额度之间有一些差异,具体要以贷款受理时政策和审核结果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