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封闭式理财有什么好处 投资者须知

理财的方式是很丰富的,常见的有封闭式与开放式,其中前者是指该理财产品在产品说明书中公布的固定赎回日期或者产品到期日前,该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那么封闭式理财有什么好处呢?

封闭式理财是会有固定的期限,如果没有到期的话,是没有赎回的页面,这样就可以让投资者减少追涨杀跌,然后避免心态上很大的波动,其次封闭式理财存进去,没有到期就取不出来,可以帮助投资者有效的存一点钱,等到期以后就可以进行使用了

只是要注意的是封闭式理财都是会有期限的,其流动性并不怎么好,如果没有选好理财的话,买入以后,就长时间的下跌,等到期的时候,那么是有可能会损失惨重的,所以在选择理财的时候,一定要从多个方面进行考虑来选择出一只好的理财长期持有。

银行理财是封闭型的吗?

银行理财不一定是封闭型的,要看情况,一般银行是有两种理财类型,一种是银行活期理财,另一种是银行定期理财,其中银行定期理财是属于封闭型,也就是会有固定的期限,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是要考虑到这笔资金的闲置时间,最好是多久不用的资金就考虑多长期限的理财,因为定期型理财是不可以提前取出的,流动性比较的差,所以要提前做好资金规划。

而银行活期理财是属于开放型,也就是没有固定的期限,是可以随时存入和随时赎回的,只是要注意的是赎回不能立马到账,是需要确认份额以后,才可以到账,一般想快速到账的话,可以优先避开周六、周日、节假日等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