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适合上班族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提供几款给你选择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可以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所以不管上班一族还是创业人士都有必要开展理财,只是很多人不会怎么入手,那么适合上班族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呢?下面看介绍,

适合上班族的理财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购买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一种对新手十分友好的理财方式,其优点是流动性好、风险低、投资门槛低,收益相对稳定。货币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产品,基本上可以做到随时投入随时取出。支持1万元以内快速赎回,超出1万元第二个工作日即可赎回到账,常见的如余额宝、零钱通等产品。

2、进行基金定投。基金定投作为一种“懒人理财”方式非常适合上班族,选中某只基金,设好投资频率和每次投入金额,再设定一个止盈目标,授权银行自动扣款,其它基本就不用管了,达到预期收益时停止定投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基金定投作为一种中长期理财方式,需要坚持。

3、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大多是有封闭期的,其风险分1-5级,购买了之后需持有到期,到期后选择赎回或续购均可,收益比较稳定购买也方便,但需要注意银行理财一般有起投金额的限制。

具体如何选择?

在进行选择时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根据自己期望收益高低进行选择。相对于货币基金,银行理财和基金定投的收益一般更高,如果理财时非常看重投资收益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或银行理财产品。

2、根据投资计划长短进行选择。若是想进行短期理财,看重资金流动性推荐选择货币基金这种理财方式,因为银行理财产品大部分有一个固定期限,到期之前资金取不出来,而货币基金赎回更为快捷方便。

3、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一般而言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分为R1到R5五个等级,其风险逐级增加,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建议选择R1风险等级的产品或投资货币基金。

4、根据自身资金规模选择。不同理财方式其投资门槛不同,对于资金规模较小的投资者建议选择货币基金理财,而资金充裕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银行理财等有一定起投资金要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