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等额本金提前还款技巧有哪些 现在了解还不晚

等额本金是房贷还款常见的一种方式,是指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那么等额本金提前还款技巧有哪些呢?下面看介绍。

一、等额本金提前还款技巧有哪些

选择合理方式:提前还款可以选择提前全部还清,也可以选择提前部分还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选择好才行。而且选择部分还清的话,还要决定之后的欠款是减年限还是减月供。

选择合适时间:提前还款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好,等额本金还款前期还的利息比较多,后期的利息比较少,如果到了很后面才提前还款,其实减少的利息很少,不是很划算。一般在还款期限的1/3的时候提前还款比较好,比如贷款年限是20年,最好在6-7年的时候提前还款最好。

二、等额本金提前还款要不要违约金

要。

提前还款一般都是要违约金的,但是不同的银行规定不一样,一般来说提前还款的时间越早,违约金就越多,到了一定的年限之后再申请提前还款可能就不要违约金了。但是也要交了一定的年限之后才能够申请提前还款。这些规定在贷款合同里面都是有明确注明的,所以最好是提前了解清楚,然后再提出申请,才能保障自己的合理权益。

三、提前还款之后减年限还是减月供

要结合贷款人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减年限的话一般就是不会减少每个月要还的金额,甚至可以增加每个月的还款金额,这样的话还款总利息会减少,但是每个月的还款压力会增大。减月供的话就可以减少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但是总的年限还是一样长的,利息会相对多一些。所以如果是收入比较高的话,选择减年限比较好,如果收入比较低选择减月供比较好。

以上是关于“等额本金提前还款技巧有哪些”的内容,等额本金提前还款的技巧就是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并且要提前了解清楚对应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