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警惕连心贷变连心债 申请前应要了解清楚!

日前,一则“某银行在雄安地区推出“连心贷”、未婚男女朋友可共同买房”的信息刷爆热搜,引发行业关注。当然该信息发布之后,也有不少网友提出相关的问题,纷纷表示日后分手了怎么办呢?

房贷
房贷

其实这样的业务我们在申请之后,的确是需要三思而后行,避免日后后悔了。而2023年的房贷市场热闹非凡,先有“百岁贷”“接力贷”“合力贷”被刷屏,后有“连心贷”再次引发市场关注。2月22日,有报道称,某银行近期针对雄安地区购房者推出了新的商业贷款产品“连心贷”,主要以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同还款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连心贷”实际市场基本没有需求。首先,对于限购限贷的当下市场现状来说,首次贷款属于值得珍惜的个人征信,一般不会随便使用。其次,男女双方既然已经考虑买房做贷款,不结婚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大部分都会选择先登记再买房作为夫妻共同财产。雄安地区购房资格要求严格,很难有夫妻双方都符合购房资格的情况,所以这个业务对于市场来说意义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