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贷逾期过怎么贷房贷 以下做法很大概率能通过

网贷的出现解决了人们的资金难题,这也是目前最流行的借钱方式,当长期这样以贷养贷,逾期是难以避免的,那么网贷逾期过怎么贷房贷呢?下面来看介绍。

1、结清网贷

对于曾发生过逾期记录的网贷,购房者可以先将网贷的欠款全部结清,再开具结清证明。只要逾期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一般来说,提交结清证明给银行后,还可以借贷成功,只是因为有逾期记录存在,可能会影响借款利率,导致利率相对较高。

2、多找几家银行咨询下

只要近两年内没有出现“连三累六”的逾期情况,房贷还是下款的可能,而且每家银行的风险政策不一样,这家银行贷不了,不代表其他银行也无法办理。建议可以自行打印征信报告,然后带上个人征信报告,多找几个银行问问,一方面看看是否符合借贷条件,另一方面可以对比一下利率,选择适合的房贷产品。

3、养征信

若网贷存在比较严重的逾期记录,此时通过审批的机会不大,而且一直尝试还容易把征信查花,应暂缓申请房贷。建议购房者至少拿出半年时间去养征信,期间保持名下信贷账户按时还款,同时尽量控制申卡申贷的频次,做好这些后,再去银行尝试申请。此外,可以趁这段时间多与贷款目标银行进行互动,可以在该行定期存款、办理理财业务,对于后续房贷的办理会有帮助。

4、降低负债率

负债率是银行考察用户还款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对于高负债率用户,银行往往会比较担心用户的还款能力。若同时存在网贷逾期记录和高负债率情况,无疑就是雪上加霜,房贷通过的可能性就更低了。因此,降低负债率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议将名下各信贷账户的负债率控制在60%以下,如果条件允许,降低到30%以下更佳。

5、提供资产证明

银行之所以比较重视逾期记录,主要是担心用户因还款能力不足,导致无法按期归还贷款本息的情况出现。对于逾期情况不是很严重,而且用户可以提供房产证、汽车行驶证、保单、个人所得税证明等证明材料,对于此种情况,银行会酌情考虑,有很大概率能通过房贷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