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社保没交满15到了退休年龄怎么办 进来了解最新规定

社保主要包括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和失业,因此各大险种的保障都非常有作用的,但社保参与有相关规定,那么社保没交满15到了退休年龄怎么办?下面看介绍。

1、职工养老保险

先延后补:在2011年7月1日之前初次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5年,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

按月延长缴费:在2011年7月1日之后初次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应继续按月缴费至满15年后领取基本养老金。

距离缴费时间15年还差很多:选择每年度补缴不是很划算,可以选择将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成居民养老保险。

2、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年满60周岁,但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人: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然后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

年满60周岁后,户籍从市域外迁入本市的人员:延长缴费时间或者选择退保。

多城市工作如何领取养老金?

1、参保地和户籍地一致:在户籍地领取养老金。

2、参保地和户籍地不一致:在累计参保年限满10年的地方领取养老金。

3、有多个地方都缴纳社保满10年:在最后一个缴纳年限满10年的地方领取养老金。

4、多个地方参保都不满10年:在户籍地领取养老金。

上述是有关社保中养老保险的一些内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