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50岁买什么保险养老 以下险种不要错过

50岁买保险可以提升中年人的保障,也不用再为医疗费用等问题而担心,因此值得投保的,但市面险种很多,那么50岁买什么保险养老呢?下面来看介绍。

50岁买基本养老保险、养老年金险、寿险、医疗险、意外险养老,具体如下:

1、基本养老保险: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如果是在职职工,那么还可以买职工养老保险,如果是城乡居民,那么可以买居民养老。值得一提的是,居民养老可以在60周岁时一次性补缴15年;

2、养老年金险:属于商业养老保险的一种,前期按时足额缴纳保费后,等被保险人平安生存至保险合同约定的年龄,保险公司即可开始给付养老年金;

3、寿险:主要可以保障身故或全残,且还可以通过指定身故受益人的方式实现财富定向传承。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增额终身寿险,那么其保额会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利率逐年增长,且其现金价值也会随着保额的增长而增长,保单持有人可以通过减保的方式领取部分保单现金价值,当做养老金使用。不过增额终身寿险保费较为昂贵,因此更适合保费预算充足的人群投保;

4、医疗险:50岁的老人有必要做好应对疾病和意外风险的准备,因此有一份医疗险进行保障还是很有必要的。一般来说,基本医保是绝大部分人都有的。除此之外,若50岁的老人身体健康情况还不错,那么建议可以考虑投保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应对大病、小病风险。如果因为健康等原因无法通过百万医疗险的健康告知,那么可以考虑投保防癌医疗险,其健康告知更宽松,不过主要只能用于报销被保险人因为恶性肿瘤而发生的医疗费用;

5、意外险:主要可保意外身故或伤残、意外医疗。对于50岁的老人来说,投保了意外险后,就可以有效应对意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