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旅客在韩逃避隔离 被驱逐出境原因是什么

自从我国疫情管控放松之后,有不少人都是喜欢外出旅游,甚至有人选择出境游,比如到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游玩。但日前中国旅客在韩逃避隔离,如今被驱逐出境了。

驱逐出境
驱逐出境

根据了解得知,韩国政府当时称,将依据法律和原则严惩,但A某未受到任何法律处罚,只被驱逐出境。本部就此表示,A某因涉嫌违反传染病预防及管理相关法律而接受了警方调查,后被送检,但到法院开庭审理还需一个月以上的时间。因为A某的情况并不满足适用逮捕措施的条件,所以韩国出入境方面做出无需另行审判即可采取的“强制驱逐处分”。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1月10日发布关于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的通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暂停签发韩公民赴华短期签证表示,我们再次呼吁相关国家从事实出发,科学适度制定防疫措施,不应借机搞政治操弄,不应有歧视性做法,不应影响国家间正常的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