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答案在这里

任何投资都伴随风险的,包括货币基金也不例外,它以短期投资为主,主要投资于短期有价证券,那么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来看介绍。

1、货币基金新规中明确表示了除了银行之外的其他机构或个人是不能作为垫资方的,这样也就意味着货币基金的垫资来源的减少。货币基金在运作的过程中就会需要预留更多的现金来应对日常的基金赎回,预留的现金越多,用来投资的资金就会减少,这样一来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也就下降了。

2、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导致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范围是流动性良好的短期货币工具,包括了国债、银行存款、央行票据等等,货币市场的利率下行意味着投资标的的收益下降了,自然就会导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下降。

3、银行贷款利率下滑也是会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的。货币基金收益跟银行借钱利率紧密相连,银行间借钱利率的变动主要又是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和货币政策调控。

总之,造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尽管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了,在投资市场仍然是不少用户的投资首选。货币基金仍然是占有投资的重要地位,毕竟相比于其他的投资产品来说,货币基金的风险相对较小,并且资金的灵活性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