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一家人春节前往西双版那旅游惨遭退单

在春节期间很多旅游爱好人士会选择和家人一起前往外地旅游过年,文先生一家也不例外,在半个月之前就通过去哪儿网在西双版那的一家酒店以每晚588元的价格预定了房间,共支付了3528元的费用,在春节期间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前往时却被突然告知房间已经爆满无处入住,并表示没有接到文先生一行人的订单通知,由于春节期间酒店溢价严重,漫天要价的酒店文先生一家表示无法承受,而便宜一些的也早已客满,现在一家人只能流落街头不知如何是好。

文先生通过去哪儿网平台协商解决,平台给出了退一赔三的方案,但高铁等费用不在赔偿范围内,文先生一家对这个处理方案并不满意,他们大老远的跑来,浪费了时间精力不说,年都没有过好,一家人心里很不舒服。

一家人春节前往西双版那旅游惨遭退单

除了文先生也有不少的网友表示遭遇了这样的事情,在自己所预定的入住时间前一天在网站上还能预定到该房间,但价格已经翻了几翻。很明显春节期间酒店为了弥补三年疫情亏损在报复性涨价,在大家进行投诉后也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处罚对于他们涨价的房价来说根本不值得一提。

提醒大家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前往热门旅游地区,如果前往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提前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避免花钱找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