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电子医保卡刷不了但是有钱怎么回事 五大原因导致

按规定,社保缴纳成功,就有一张电子医保卡和实体医保卡,但前者使用更方便,因此使用医保卡的人非常多,那么电子医保卡刷不了但是有钱怎么回事?下面看介绍。

1、网络延迟

若持卡人持卡支付时,网络不太好出现延迟情况,可能导致付款失败,建议用户稍后再试。

2、金额不足

若持卡人电子医保卡中余额不足,不够支付所购买药品的金额,则会导致刷卡失败。针对这种情况,建议用户通过其他渠道支付,或者是分次支付。

3、非本人使用

若用户办理电子医保卡时,非本人实名认证,那么在刷卡时人证不一,则会导致刷卡失败。针对这种情况,建议用户先解绑当下电子医保卡,然后再重新激活医保凭证。

4、支付商户不支持电子医保卡消费

若用户所消费的药店,不支持电子医保卡消费,尤其是一些跨地区使用电子医保卡的情况,经常会被限制无法使用。针对这种情况,建议用户换卡消费或者更换药店购买。

5、实体医保卡过期或者状况异常

若用户的实体医保卡过期,或者处于被挂失等状况,会影响电子医保卡的正常使用。针对这种情况,用户需要先解除实体医保卡的异常状况,才可以正常使用电子医保卡。

以上就是关于电子医保卡的一些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