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保险到期不续费会怎样 车主们请注意

购买过保险的朋友都知道,它是有固定的保障期限的,为了可以享受保障,消费者们要按时续保,那么保险到期不续费会怎样?下面来看介绍。

一般情况下,保险到期不续费开始并不会怎么样,大多数的保险都是有60天的交费宽限期的,宽限期内保险仍然是有效的,在这期间发生了保险事故的话,也是可以正常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保险本身就是属于一年期的保险,保险期限到期了没有续保的话,那么在到期后就无法享受到相应的保障了。60天的宽限期是针对长期交费的保险产品的。

另外长期交费的保险到了交费期没有交费的话,超过了60天交费宽限期的情况下,保单效力就会中止,但是这也并不代表保单永久失效。在保单效力中止后的2年内,用户还是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保单复效的,只有2年的复效期结束了,用户仍然没有交费的情况下,保单就会彻底失效,再想享受保险保障就需要重新投保了。

一般保单复效的时候,除了需要将之前断交的保费补交上,还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或者是保费滞纳金。保单复效所需要付出的成本通常是高于保费的。

以上就是关于保险到期不续费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